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周志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推动湖南高速集团高质量发展

2021-07-28 14:48:45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月28日讯(通讯员 江钻)7月26日,湖南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周志中在长益公司、财务公司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聚焦主业主责,完善治理体系,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为打造国内一流现代化交通综合类产业集团贡献力量。

▲周志中一行到长沙西收费站慰问一线员工代表。

“感谢你们在烈日下的坚守!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离不开大家的艰辛付出!”周志中首先来到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长沙西收费站慰问一线员工代表。

长沙西收费站是省会长沙的“西大门”,日均车流量近6万辆次,三伏天里,收费员们不畏艰难,坚守岗位,衣服一天要湿透好几回。

▲周志中一行了解收费站运营管理等情况。

详细了解了收费站运营管理、安全生产、职工队伍建设和一线防暑降温设施设备配备等情况后,周志中给收费员们送去防暑降温物资,并鼓励大家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收费服务。

周志中强调,当前正值高温酷暑季节,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企业生产安全。集团已全面启动“夏送清凉”活动,各分子公司要切实做好高温季节防暑降温工作,提升广大职工高温劳动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中暑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好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周志中还同长益公司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长益公司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该司各项工作成效。

他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并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建设融入到运营管理,为企业经营发展和谐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深化改革提高效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 要结合长益高速公路常态高峰流量等实际情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化联勤联动,强化安全管理,优化疏堵保畅应对措施,妥善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要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增收、节支、降本、增效”上下功夫,通过不断完善内部治理,运行机制和风险防控机制来提高效益。

▲周志中在财务公司主持召开调研会。

下午,周志中在财务公司主持召开调研会,听取了财务公司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财务公司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他指出,金融活则全盘活,财务公司要充分认识金融在集团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担当使命,扎扎实实把金融工作做好,争当集团产业经营公司的“领头羊”,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