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湖南现代农业集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07-26 19:05:13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月26日讯(通讯员 芦春阳 摄影 李学君)26日上午,湖南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维,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小波,陈建伟、田轶、周中林、熊鹰、胡静等集团领导出席。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许维代表集团党委作题为《阔步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谱写高质量发展壮丽新篇章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总结了集团过去的四年是负重强基的卓越四年。在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正确领导下,集团上下怀揣初心、负重前行,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全部翻番。到2020年,集团营业收入由组建当年的20多亿元增长到83亿元,增幅超过200%;利润由1.7亿元增长到5.2亿元,增幅同样超过200%;净资产收益率由6.77%增长到15.8%,同比增长9.03个百分点;资产保值增值率达到137%。2020年营收、利润增幅在省属监管企业中双双排名前列。截至2021年6月30日,集团资产总额跨过百亿大关,由2017年56.37亿元增长到110.06亿元。

▲许维代表集团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许维指出,集团党委坚定捍卫“两个维护”,把捍卫“两个维护”作为管党治党和办国企的根本政治要求。坚决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国企“姓党”,矢志不渝推进党建创新,打通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思想的“最后一公里”。全力追求高质量发展,加强战略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推进科技赋能,加强现代企业治理,坚持安全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全面扛牢国企担当,在“两疫”严峻考验面前,全力复产,持续提升肉品、粮食、食用油、医药产品保供能力,在脱贫攻坚战主动担当作为,连年获评优秀单位,发挥了国企“稳定器”“压舱石”作用。总结四年经验,集团党委深刻体会到:兴企强企,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兴企强企,要始终坚持将两个“一以贯之”在企业制度化落实;兴企强企,要始终牵住党的建设这个“牛鼻子”;兴企强企,要始终坚持全面高质量发展;兴企强企,要始终充满昂扬的斗争精神。

▲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现场

许维强调,未来一个时期,是集团发展难得的机遇期。未来5年集团工作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加强和巩固党的全面坚强领导,坚持加强国企“六种力量”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增活力”,坚持战略导向、价值导向、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担牢政治、经济、社会三个责任,统筹加快发展与固本强基,统筹发展与安全,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乡村振兴的发展机遇,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和实现党的伟大奋斗主题作出积极贡献。
许维要求,开辟美好前程,必须用党的政治路线指引方向,为决胜新目标新使命找准着力点。开辟美好前程,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决胜新目标新使命提供科学指引。开辟美好前程,必须加强党的组织和队伍建设,为决胜新目标新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把加强集团党委自身建设摆上头等重要位置。开辟美好前程,必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为决胜新目标新使命提供坚实群众基础。开辟美好前程,必须用先进文化强“根”铸“魂”,为决胜新目标新使命提供不竭的力量源泉。开辟美好前程,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决胜新目标新使命提供优良政治生态,推进建设清廉现代农业集团,为决胜“十四五”目标和远景使命保好驾、护好航。最后要求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而不懈奋斗!

▲龚小波主持大会

根据大会安排,龚小波主持会议。田轶代表集团纪委作题为《忠实履职 担当作为 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大会还书面报告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

▲田轶代表集团纪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党委派驻会风会纪督导组参加会议。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