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交水建集团机关党总支开展“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2021-07-26 16:40:18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胡旭


“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这时,我们的民族就可以无愧色地立在人类的面前。”“啊!黄继光站出来了!在暴风雨一样的子弹中站起来了!他举起右臂,手雷在探照灯的光亮中闪闪发光。”“读中国,你会发自肺腑地,向着东方喊:我爱你,中国 !”一篇篇红色经典佳作被二十余名职工及家属诵读开来,或抑扬顿挫,或娓娓道来,富有感情的文字配以最真挚的声音,强烈的感染力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在场的来宾,赢得了一阵阵掌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造学习型党组织,7月24日上午,交水建集团机关党总支“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在15楼职工书屋举行。活动前,大家一同参观了集团荣誉展厅,充分了解交水建集团的发展历程,实地感受交水建集团的企业文化。

集团董事会秘书、党委会秘书、机关党总支书记贺智慧为活动致辞。她表示,红色经典是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真实写照和历史见证,它深深扎根于民族文化之中,传播的是红色革命理念,传承的是民族奋斗精神。作为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国企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红色经典传承下去,把红色文化发扬光大。

诵读活动中,来自集团总部的14个家庭纷纷登台,或职工独诵,或家庭合诵,参与活动的小朋友3至13岁不等,《可爱的中国》《不老的雷锋》《红船,从南湖起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篇目被参与者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朗诵,倾诉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方志敏、黄继光、雷锋以及无数共产党员的英勇形象、感人事迹时刻提醒着我们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激励我们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我选择诵读的《英雄黄继光的故事》,是我语文课本上的文章,他让我明白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那些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更要以黄继光为榜样,学习他在战场上临危不惧,勇往直前的精神。”10岁的舒嘉言小朋友分享了自己选择这篇文章的原因和自己的感想。

“我之所以选择诵读毛主席在长征途中撰写的四首诗词,是想让包括我女儿在内的小朋友们能够重温长征路上的艰险,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感受我们党一百年来的不容易。”党员彭辉彬阐述了自己选择的原因。

此次主题活动是一次心灵的荡涤,一次灵魂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以此为契机,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坚定理想信念,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激发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把先烈们无私奉献、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发扬到工作和学习中,融入到家庭建设当中,在红色经典的滋养下,让生活更加阳光灿烂,在书声琅琅的氛围里,让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