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做强做大沥青销售 国盈公司这名支部书记C位出道

2021-07-21 16:25:15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高娟 实习生 陈佩玲


党员当先锋,营销出效益,这10个字用在湖南省国盈公路物资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兼沥青销售三部经理、一支部书记刘宁芝身上再合适不过。

担子扛在肩上,使命镶在心里。从云南文山项目、安徽阜南县项目,到广西宾阳项目,再到成为广州省路桥中山纵二线项目的核心沥青供应商,路铺到哪里,刘宁芝那沥青般韧劲和朴实的特质,就会镶嵌在哪里,始终坚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添砖加瓦。

销售明星的“销售经”:勤劳、扎实、不断学习

进入公司以来,刘宁芝先后在沥青部、市场部、重大业务部及沥青销售三部多个业务部门担任职务。每到一个新的工作岗位,他都能在很短时间内适应和胜任工作,全流程、多方位、深度参与部门项目的开发、落地与执行。在项目前期跟踪,中期谈判、签订合同、项目实施及工作协调、供后管理、客户维护等方面,都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2019年10月至今,刘宁芝参加湖南大学函授本科工商管理专业学习,勤于学习业务知识的他广泛获取沥青销售、工程施工等业务相关技术和市场信息。他用他特有的“销售心”“销售眼”,到处捕捉销售信息,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销售机缘。在开展业务工作实践中,积累项目全周期、全流程的业务经验和管理经验,实现在项目招投标、供应保障、供应链管理、资金回笼协调工作等多个方面的创新,努力促进公司沥青产品销售从形式、范围、质量等方面不断提升。

2020年,刘宁芝带领部门人员开发项目22个,沥青销售总量9.65万吨,销售额总计27982.98万元。2021年至今,与公司的战略客户路安达已签订8000吨沥青供应合同,与新开发的合作客户湖南新越签订13000吨沥青供应合同,为2021年的业务开拓开了一个好头。

因为表现优秀,刘宁芝所在的部门2019年度和2020年度所在部门被评为“公司绩效考核A级部门”,2019年度和2020年度被评为“公司销售明星”。

党建引领,市场开拓和管理效益双提升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创造力,做强了就是凝聚力,这是湖南省国盈公路物资有限公司党委在改革发展中凝聚的“思想共识”。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刘宁芝深知支部党建工作与经营业务工作融合的重要性,他

组织到业务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业务骨干和优秀人才发展为党员,在党建工作中促进业务市场开拓和管理效益提升。

同时为提高业务人员的综合“作战”能力,刘宁芝从制度建设、商务洽谈技巧等工作入手,激发斗志,提升技能,通过言传身教、业务交流等,不断提升团队开发客户的能力、捕捉商机能力、互相协作能力、整体竞争能力和精益服务能力,更好地适应瞬息万变的沥青销售市场。

在他的带领下,团队遵循公司“走出去”的战略思路,找准市场定位,有针对性地扩大项目合作机会。如通过与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路安达公司合作,实现交易模式灵活化和多样化,寻求市政及基础设施养护类等新型沥青供应项目,进而合作开发了云南文山项目、安徽阜南县项目、广东开春项目、广东保利长大云浮市项目和广西宾阳项目。

2020年全年与路安达公司合作供应沥青产品共计约3.32万吨。此外,充分挖掘优势资源针对性地攻克单个项目,并在项目操作过程中结交客户,通过客户引荐,拓展可靠的客户群,新开发了广西丰聚公司及广东粤通公司。与合作方共同开发了多个中建项目,并参与中交、中铁系统多个项目投标竞争并取得不错成绩。开创公司进入重庆沥青市场先例,竞争取得中交重庆万州EPC项目、中铁重庆皓连公司万州项目沥青供应合同。在广东市场再现沥青销售亮点,成为省路桥中山纵二线项目的核心沥青供应商等等,为公司创造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