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华融湘江银行“融易通”获“2020年中国供应链金融应用与创新案列奖”

2021-04-23 13:29:13 [编辑:李小华]
字体:【

创新供应链融资模式  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华融湘江银行“融易通”“2020年中国供应链金融应用与创新案列奖”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薛一帆 陈旖近日,第八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在郑州举行。华融湘江银行原创供应链金融业务“融易通”荣获“2020年中国供应链金融应用与创新案列奖”。

“融易通”业务是华融湘江银行与供应链金融平台合作开发,共同为客户提供采购融资服务的贷款产品。可通过智慧物联、红外监控和电子围栏、电子标签、载具锁止等技术手段,实现“物流、资金流、单据流、信息流”四流匹配。整个交易过程可控化、便捷化,货物流转和信贷资金流向可追溯、可视化。该项业务打破了以往借款企业需要担保抵质押才能获得贷款的模式,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贷款门槛,突出了授信额度高、授信资金循环贷款、审批速度快、办理方便快捷等优势特点。

在数字供应链金融高速发展的浪潮下,“融易通”业务首创了“预付+存货”融资模式,重构了金融+物流+仓储的合作模式,突出了科技手段在物联网方面的应用,探索了一条不依赖于核心企业信用的供应链金融风控的新路径。它无需提供强资产抵押担保,可提前获得采购资金,盘活了企业的预付款和存货资金的占用,同时依托先进的智慧物联网技术,为企业提供无痕化、嵌入化的代理采购、货物验收、出入库管理、仓库安全值守等一站式服务,拓宽了普惠金融渠道。

未来,华融湘江银行将积极运用金融科技,围绕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为市场和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金融服务。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