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专题读书班开班! 五矿二十三冶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0 22:51:45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4月20日讯(通讯员 汤婷)4月19日,五矿二十三冶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五矿地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五矿二十三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和球领学《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党委委员及高管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展开研讨。

专题读书班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进行,宁和球重点领学了书中毛泽东关于“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关于“党的路线和传统问题”,邓小平关于“总结历史是为了开辟未来”,江泽民关于“领导干部切实要加强学习”,以及胡锦涛关于“党的奋斗历史”等论述。

读书班成员在研讨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伟大的斗争史,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客观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邓小平曾说,“历史上成功的经验是宝贵财富,错误的经验、失败的经验也是宝贵财富。”“总结历史,不要着眼于个人功过,而是为了开辟未来。过去的成功是我们的财富,过去的错误也是我们的财富。”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同样需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更好地指导工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宁和球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五矿二十三冶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读书班的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客观地看待每一阶段的历史,从党史中汲取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继续前进的智慧,学习共产党人的博大胸怀,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宁和球强调,学习最终要落到行动上,要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当前,“十四五”已经开局,在未来的发展历程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三力”,着眼长远、深谋远虑,不断建立自己的独特优势,为全面完成“十四五”的战略目标奠定良好基础。宁和球要求,五矿二十三冶党委班子成员和高管作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切实做到学而思、学而行。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五矿二十三冶专题读书班每月安排1到2期集中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和高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轮流领学并进行研讨,同时要求认真开展自主学习。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