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汲取智慧力量奋力开创新局 中铁五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0 15:35:39 [编辑:陈方]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谢永彬 仲玉兴


自中国中铁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以来,中铁五局所属单位党组织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五局党委制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分解重点任务,明确主责部门、配合部门和完成时限。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系列作品征集,征集优秀党建优秀理论成果、“红色记忆”为主题的文学、摄影、新媒体等作品。五局团委组织开展学习实践、结对共建、岗位建功等活,引导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五局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每日推送宣传普及党的历史知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上,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继承和弘扬好中国共产党人在这一时期培育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近期,所属单位组织党员在遵义会议旧址、杨开慧纪念馆、秋收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景点探寻红色记忆,开展党史知识答题,观看纪录片等主题党日,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路桥公司新都水务项目党员到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听抗美援朝老党员讲故事,义务帮助疗养院清理水沟淤泥,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汲取智慧,开创新局。“学党史,不仅要了解党的发展史,更要从中汲取宝贵的奋斗智慧,抓好项目管理和经营开发两大中心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五局近期接连举办项目经理、总工程师和经营开发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参加经营开发培训的人员还手抄中国中铁“勤俭办企业十不准”,切实打造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管理干部队伍,为完成2021年的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