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深化国企改革 实现高质量发展 湖南发展集团确保年底完成三年改革总任务70%

2021-04-12 16:22:33 [编辑:陈方]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4月12日讯(通讯员 冷颖 ) 4月7日,湖南发展集团召开2021年深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全力以赴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确保年底前完成三年改革总任务量的70%。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建华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苏德辉对改革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说明。

谭建华指出,2020年集团大力深化改革,基本完成了省国资委所下达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内部三项制度改革、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等六项工作任务,实现了营收、利润大幅增长,净资产收益率由负转正,并首次获AA+主体信用评级,融资成本逐年下降,历史遗留问题基本化解,主业定位和发展思路基本清晰。他强调,2021年集团深化改革任务依然繁重,要强化重点突破,抓好三个方面工作,全力推动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年度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湖南省国企改革“1+3+1”政策体系和省属监管企业深化改革讲评推进会相关要求;二是明确任务要求,增强方向感,找准改革着力点,聚焦“三高四新”战略、“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做强做优做大主业和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来推进深化改革;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根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确保按期保质完成任务,加快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

苏德辉根据省国资委下达的2021年度深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结合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解读了集团2021年深化改革12项重点任务。并指出,改革任务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难度大,为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落实,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子公司要建立一把手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总部各部门要建立负责人牵头抓,专人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注重方法规范操作,不断加强政策学习,确保主要负责人和实操人员懂政策、通业务、会操作。要加强督导严格考核,建立定期调度、班子成员牵头督导、现场督查督办等机制办法,进一步加强对改革工作落实的指导督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