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马捷调研益阳分公司时指出 人才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

2021-04-08 21:22:24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江钻 文佳)今天,湖南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捷在益阳分公司调研时强调,人才是企业改革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队伍建设深入践行“四好”要求,全力实施“12368”工程,奋力推动集团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的根本动力。湖南高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卫华参加调研。

马捷一行先后察看监控分中心监控大厅、党建文化走廊、职工宿舍食堂等,看望慰问高速公路员工,随后在益阳分公司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集团正处于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要着力推进人才发展战略,引进高素质管理、技术人才,把握数字化时代机遇,推动集团员工转变思维模式、改善知识结构、提升数字化技能,未雨绸缪,积极行动,在数字化转型中重塑员工队伍,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筑牢人才基础。

据了解,益阳分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目前运营高速公路总里程286.09公里,包括12座隧道、137座桥梁,2对服务区,现有职工525人,其中40岁以下员工占总人数的82%,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180人,中级以上职称38人,整个运营团队充满朝气与活力。

马捷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人才管理,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人才库,为集团各个岗位精准匹配、培养人才;要加快推进市场化用人机制,积极适应人工智能化趋势,完善激励和奖惩措施,切实提升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水平,持续抓好路面管养、安全保畅、收费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推进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