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加强内审内控,守护国有资产安全 省国资委举办专项工作培训班

2021-03-23 13:17:11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3月23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董亦君)今天,湖南省国资委在湖南大学举办为期四天的省属监管企业内审监督和内控规范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强化省属监管企业内部审计专业素养,提升内审内控人员的业务能力。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翔作开班动员讲话。

省国资委监督处处长肖亦农主持开班仪式。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谢赤,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夏树人参加开班仪式。省属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内审内控工作相关负责人,市州国资委分管企业内审内控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本次课程主要包括:《湖南省国资委关于加强省属监管企业内部审计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解读、全面依法治国和从严治党背景下的企业内部审计探析、基于价值创造的财务稽查、审计认识与审计能力、经济责任审计、大数据审计分析、国资国企大风控与数字化落地、企业内控与风险管理、企业内部控制评价、“三合一”内控体系建设思考与实践等系列课程。

张翔指出,省属监管企业内审内控功能要从查错防弊、一般性风险控制向价值管理转变;内审内控重点要从由财务收支风控管控向企业经营风险管控转变;内审内控关口要从由事后监督向过程控制转变;内审内控组织体制要从分散管理向集中管理转变;内审内控方法要从传统的现场检查向现场检查与远程在线监督相结合转变。要强化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夯实基础工作,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提升审计效能,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加强内控评价,促进企业高效规范运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