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用“质量”撑起一片天 湖南建工集团召开创全优工程工作会

2021-01-18 22:31:29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18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王益书)为进一步强化项目管理能力,推进创全优工程工作, 提升湖南建工集团品牌形象。115日,湖南建工集团召开创全优工程工作会。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湘波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浩总结2020年创优工作并对2021年创优工作进行部署,集团领导陈克军、谈毅、熊用机、桂兹军、谭丁、邓建英、方拯出席会议并为2020年创全优工程立项项目授奖牌。

面对国内外形势的复杂深刻变化,湖南建工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经济运行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过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湖南建工集团经济发展快速由负转正并逆势上扬,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会议展示了湖南建工集团2020年荣获鲁班奖及国家优质工程项目,对集团创全优工程项目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集团四公司、五公司、南方分公司介绍了创优经验。

蔡典维表示,今年集团荣获了第六届湖南省省长质量奖,在创鲁班奖、国优奖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我谨代表集团党委及其他领导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要求,要保持清醒,增进危机意识,锻长板强弱项。目前,我省正全力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集团各单位要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提升能力水平及核心竞争力,清醒地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并自我加压,明确目标、奋力争取,实现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强化领导,完善管控体系,形成比拼格局。创全优工作是单位综合实力的体现,各单位要整合有效资源,完善管控体系,强化全过程管控,严格全过程管理。相关管理部室应强化督查指导,制定整改清单和闭环管理,在集团内部形成你追我赶的比拼氛围,紧紧围绕五比五拼核心内容,继续发扬百日会战精神和作风,做好内部评比活动,进一步调动工作积极性;科技赋能,引领整体提升,历练人才团队。要强化科技赋能的意识,不过度依赖传统机制和技术,通过种子项目让集团所有项目水平整体提升,发挥种子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创全优工程项目是人才历练平台,一个项目就是一所学校。各单位要将创全优工作作为企业安身立命之本和未来发展方向,力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让创全优工作更有建树。

李湘波表示,湖南建工集团在建筑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变革中,首先要过好质量关,重视激活质量创优发展的动力活力,加快装配式建筑智造平台等建设方式改革,深化BIM技术等发展变革。要围绕加强质量创优战略布局、加强质量创优队伍建设、加强数字化及工业化发展建设等三个方面进一步抓好做实质量创优工作,要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贯彻质量发展的新理念,压实质量创优工作主体责任,看准问题、抓住关键、理清思路、精准施策,持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湖南建工集团副总工程师、副总经济师、总经理助理、质安总监;集团本部各管理部室;集团总承包公司及集团所属子公司,分管工程创优工作及2018—2020年创全优工程立项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