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巡察反馈‖省国资委向国资集团反馈巡察情况

2021-01-16 18:47:09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16日讯(通讯员 宋博)近日,省国资委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组向湖南省国资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省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巡察组组长邹福明反馈了巡察情况。湖南省国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新保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0年109日至128日,根据省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省国资委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湖南省国资集团党委进行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认真履行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

邹福明指出,在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湖南省国资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务实,真抓实干,勇于争先,凝聚力和执行力比较好;坚定“服务国资、国企改革,成为国有资产整合者、国企改革推动者、国有资本经营者”的战略定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基本做到了“接得住、稳得了、管得好”。但按照四个落实的政治巡察标准衡量,还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国资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抓整改、抓落实。

杨平强调,湖南省国资集团党委要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决心和有力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清醒认识企业当前的严峻形势,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注意掌握巡察整改的方法路径,加强巡察整改的检查督导;坚持标本兼治,扩大巡察结果,强化职能抓重点,强化纪律抓教育,强化运用抓转化,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不断充实壮大国有资本。

胡新保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湖南省国资集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聚焦突出问题,有效推动巡察整改清仓见底;注重实绩实效,全面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以真抓整改推动集团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更好更快发展,为打造省级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第二巡察组同志,湖南省国资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高管、已退休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所属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