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气化湖南工程”再添新阵地 湘投集团与邵阳市政府签署燃气项目合作协议

2020-12-24 22:09:59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224日讯(通讯员 严畅)1223日,湖南湘投集团、华润燃气与邵阳市政府签署燃气项目合作协议。邵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湖南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军民,华润燃气总裁史宝峰出席。

协议拟由湖南湘投控股集团、华润燃气、邵阳市燃气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在邵阳市市辖三区及新邵县内,开展管道燃气工程的设计、施工,燃气设施的运行、维护、抢修,从事城市燃气经营及其它与燃气有关的服务,该项目的合作将对提高邵阳市燃气普及率、燃气输供能力有着积极作用。

湖南湘投集团作为省委省政府明确的“气化湖南工程”唯一实施主体,此次项目签约是与地方政府及国内主要城市燃气运营商成功合作的有益尝试,通过从“气化湖南工程管理建设向下游市场的有力延伸,不仅可以提高邵阳市天然气资源配置效率、促进能源转型,而且对加快湘中地区能源结构优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深远意义。同时,也将为打通“气化湖南工程”中下游产业链,形成上、中、下游一体化建设格局,实现湖南省天然气清洁能源利用领域快速发展起到良好的标杆和示范作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