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8-03 14:25:17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编辑:李小华]
字体:【

7月30日,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委班子成员、二级以上巡视员、原监事会主席、驻委纪检组与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在学习中做到四个“牢牢把握”。一是牢牢把握党的全面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鲜明时代特征。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党是领导一切的观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始终把党中央想什么,强调什么作为“国之大者”装在心中,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牢牢把握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的重大时代命题。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要充分认识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作为最大的政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形成全社会强烈共识,立足做好自己的事,以我们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为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三是牢牢把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荣时代使命。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交出一份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群众满意的历史答卷。四是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构建海晏河清政治生态的重要时代要求。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要更加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始终牢记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努力践行严的总基调和实的主旋律,以自我革命精神整治突出问题,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聚焦聚力,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以质效排位次,在全省国资系统树立起发展实体经济、布局战新产业、注重质量效益的鲜明导向,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二是防范重大风险维护经济安全。

会议强调,要真学真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国资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实际,自觉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资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推进入脑入心;要坚持融会贯通学、全面覆盖学、丰富形式学;要强化学以致用,聚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救灾、风险防控工作;要持续推进改革创新,落实好八项重点改革任务,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要统筹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服务“六稳”、落实“六保”,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开展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的集体学习。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