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聚焦主业谋发展 优化结构提质效 湘科集团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43.9%

2020-07-23 19:25:33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23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吴章松 钟铖)今天,整合重组才一年多的湘科集团公布其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实现营业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4%;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43.9%

作为我省深化国企改革、推进军民融合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成果,由湖南兵器集团与新天地集团整合重组而成的湘科集团去年挂牌成立,重点发展军工、民爆、安保三大产业。

今年以来,湘科集团围绕创新开放、整合融合主题,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按照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指标不降的要求,通过抓市场、抓项目、抓管理,聚焦主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夯实基础管理,纵深推进改革,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的双胜利, 各项经营指标平稳运行,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集团兵器、民爆板块利润实现大幅增长,尤其是兵器板块,利润增幅达110.8%。

湘科集团按照省国资委主业归核,资产归集,产业归位的要求,有序退出非主业板块,毛利率较低的贸易业务占比大幅下降。通过降本增效、两金压降等专项活动的开展,集团旗下重要二级子(分)公司中,盈利面达77.7%,集团发展质量明显提升。

“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改革。今年上半年,集团大力推进改革工作,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促转型,以改革促创新,改革改制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措施相继落地实施,改革效果逐步显现。”湘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银国介绍,集团已提前完成厂办大集体改革目标任务,及时完成了所属集体企业改革工作;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改革改制纵深推进。湖南兵器IPO有序推进并不断取得成效,新天地保安精准发力,双百行动改革步伐加快,岳阳保安、衡阳保安混改工作正稳步推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