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湘科集团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利润同比增长43.9%

2020-07-22 15:32:27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22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吴章松 钟铖)721日,湖南湘科控股集团(简称:湘科集团)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湘科集团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逆势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4%,利润总额1.15亿元,同比增长43.9%,有效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的“双胜利”。

上半年,湘科集团围绕“创新开放、整合融合”年度工作主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按照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指标不降”的总要求,聚焦主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纵深推进改革。

湘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银国传达了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统筹部署集团下半年工作。湘科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陈纪明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湘科集团本部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中高层管理人员,一二级子公司班子成员、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兵器集团、建华公司、向红公司、湘西保安、国际工程等5家单位负责人作了典型经验介绍。新成公司、重庆锦泰、供应链公司等3家亏损及效益大幅下滑的单位在会上作原因分析和表态发言。

金银国在部署下半年工作时表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统一部署安排和集团年初工作会布置的任务目标,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倒排时间进度,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抓好创新工作,集团各板块科研项目要加大推进力度,在法律法规政策容许的前提下,只要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自身企业发展,有利于职工生活水平的提高,都可以大胆创造、大胆尝试,集团将全力做好相关联络和服务工作。要抓好改革工作,各企业负责人要通过“走出去”的方式,研究兄弟单位和同行的优秀经验做法。要从分配体系、股权激励等方面着手,大力推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推广阿米巴经营模式,在内部实施市场化经营,进一步挖掘企业潜力,增强经营活力。要抓好队伍建设工作,要着眼年轻干部队伍长远战略接替,建立常态化发现、动态化储备、协同化培养、多元化使用机制,持续优化队伍结构、夯实接替基础,切实解决人员结构不合理、人员臃肿等问题,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保障。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着力实施组织建设“强基工程”和队伍建设“先锋工程”,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党建同心,以党建促集团和谐快速发展。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度,逐步形成不敢不重视安全的惩戒机制、不能不安全生产的防范机制、不易出安全问题的保障机制。同时,要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守牢稳定底线,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协调,扎实做好稳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围绕湘科集团各板块当前面临的问题及困难展开讨论,为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