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长益扩容项目即将通车 马捷带队调研长益扩容工程通车前工作

2020-07-18 22:27:13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18日讯(通讯员 江钻)今天,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捷带队赴长益扩容项目,调研通车前各项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高速公路建设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海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朝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卫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晓静参加调研。

马捷一行先后来到建设中的长沙西服务区、宁乡北收费站,实地了解工程建设进度、现场管理等情况。

调研期间,马捷在长益扩容工程建设公司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长益扩容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长益扩容高速公路是我省今年第一个高速公路通车项目,也是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项目,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马捷要求,在长益扩容高速通车前夕,把各项准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长益扩容公司要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形象不放松,确保成本控制合理、工程结算规范。集团产业公司要主动对接建设单位,加强沟通交流,提前规划布局,高起点、高标准展现湖南高速集团的专业化水平。集团总部各部室要树立市场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协调、紧密配合,确保长益扩容高速按时通车、合法通车、安全通车。

长益扩容工程项目路段,即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沙至益阳段,主线全长50.787公里,为双向六车道,另设连接线5条共计5.574公里。全线拟设置观音岩主线收费站和黄金园、金洲北、宁乡北、泞湖4个匝道收费站,另设服务区1处,路政中队1处,养护工区1处。该高速东接长沙绕城高速观音岩互通,西接平洞高速苏家坝互通,与现有的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基本平行。

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沙至益阳段通车后,可以极大地缓解G5513长张高速的通行压力,让长沙又新增一条对外出入通道。该路线还将连通S20平洞、G55二广、G59呼北等高速公路,形成一条湘西片区连接长株潭的新通道。

湖南高速公路集团综合管理部、安全路产部、建设管理部、投资发展部、养护管理部、运营管理部、招标采购部和服务区经营公司、养护工程公司、文化旅游公司、物流公司、长益扩容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