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强化政治担当、决战脱贫攻坚 金银国带队到瓮江镇腾云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7-02 19:03:35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2日讯(通讯员 李启丹)为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国资委党委要求,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71日至72日,湖南湘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银国带队前往集团对口帮扶的平江县瓮江镇腾云村调研督导驻村帮扶情况及脱贫攻坚工作,并对照国家普查标准要求,上门对贫困户开展普查工作。

△金银国走访贫困户

“今年收入怎么样?”“平常都吃什么菜?”“喝的水是否放心?”......每到一户,金银国都问的很细,着重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等相关问题与贫困户面对面一一交谈,宣讲扶贫政策,听取群众意见后做好记录,并为群众解疑释惑。

△普查小组查看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入户走访后,金银国利用晚上时间与驻村帮扶干部、镇干部就扶贫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夜宿自己结对帮扶贫困户余归梅家中。

在瓮江镇腾云村,金银国入户走访了余跃明等22户贫困户。湘科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坚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奉明等领导分为8个普查小组一同参加。

72日,金银国主持召开贫困户走访入户普查工作座谈会。会上,八个普查小组负责人对上门走访入户情况及存在问题一一汇报。就即将到来的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座谈会现场

会上,金银国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责任上肩,切实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完善公开制度,村级政务工作要坚持依法合规公开,确保群众知情权;要加大宣传力度,村支两委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坚持分片包干原则进一步加大上门走访力度,讲解宣传国家扶贫政策,拉近党群、干群关系,提升群众满意率,提升脱贫攻坚成色质量;要形成整体合力,村支两委要充分发挥班子和组长作用,动员更多力量投入到基础设施维护、产业助力脱贫等扶贫工作事业中;要浓厚脱贫氛围,要将勤劳致富为荣,以等靠要为耻”等思想观念灌输到贫困人口中,激发他们脱贫的信心和动力;要挖掘电商模式,积极运用电子商务手段,培养并指导新型农民搭建电商服务平台,助力产业扶贫。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