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省国资委出台《湖南省国资委权力和责任清单(试行)》

2020-06-09 21:03:19 [编辑:李小华]
字体:【

为进一步厘清出资人权责边界,规范权力运行,加快推动以管资本为主职能转变,我委于近日出台了《湖南省国资委出资人权力和责任清单(试行)》。

清单依据《公司法》、《企业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及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精神,结合授权放权情况,对应依法履行的出资人职责进行了系统全面清理,确定了发展战略与规划管理、省属监管企业投资监管、企业重大国有产权变动审批、企业负责人综合绩效考核、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人员管理9大类别31权责事项,对权责事项的实施和履职依据、履职方式报送材料、责任处室等进行了逐一明确。

清单实行动态调整机制,充分体现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有关要求,是我委适应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以管资本为主推动职能转变、调整完善监管方式、明晰优化监管流程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规范国资监管机构行权履职、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