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我省召开易地扶贫搬迁资金核查工作培训会

2020-05-21 16:02:43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丁睿 杨硕 杨芳)5月15日,全省“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资金核查工作培训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扶贫公司)总经理刘艳平主持会议湖南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科长郭勇雄代表核查组作动员讲话。

此次核查,是受省财政厅、发改委、扶贫办委托,由扶贫公司组织聘请第三方机构组成15个核查组,分赴全省105个县市区就“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中各类资金使用、结余情况,以及各项巡视、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再核查。

培训会上,湖南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科长郭勇雄主要就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资金来源及承接方式、使用范围、拨付程序、核查内容及要求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专项解读,并强调核查纪律与工作要求。扶贫公司杨弘莉重点就如何做好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资金拨付、承接、置换、偿还、调剂等重要环节的会计核算工作进行了培训。

湖南省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艳平强调,参与核查工作的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以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好各项工作。

省联席办、扶贫公司、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农发行开福区支行相关代表及参与核查工作的会计师事务所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