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实干青年!湖南安装召开第一次团代会暨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何楚 程雪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5日,湖南建投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安装)召开第一次团代会暨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湖南安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克祥出席并讲话,湖南建投集团团委书记蔡青、山西安装集团团委副书记高巍出席。

来自湖南安装总部及所属各单位的101名团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听取、审议了有关报告,并以竞聘演讲和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何楚、胡红平、胡霖玲、高一源、梅中保、谢嘉熠、戴思勤为湖南安装第一届团委委员。在湖南安装团委一届一次会议上,选举何楚为团委书记,胡霖玲、高一源为团委副书记。

王克祥寄语湖南安装广大青年要扎根基层一线,树立“请党放心,强企有我”的青年志气,保持“湘安铁军、敢打敢拼”的强劲锐气,厚植“一流、创新、诚正、奉献”的文化底气,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企业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王克祥强调,一是胸怀全局,眼里有光,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各级团组织要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坚持用理想信念引领青年、用理论学习武装青年、用先进典型带动青年。要充分挖掘青年榜样,用先进典型、奋斗故事教育青年、带动青年,进一步讲好湘安故事,弘扬青春正能量、传递正确价值观。二是服务大局,心中有责,彰显“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作为。要充分把握好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不断扩大有效覆盖面,找准工作切入点,聚焦项目第一线,积极组织动员广大一线青年投身“建投有我 我必建功”和“双管行动”主赛场,在湖南安装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共青团组织力和大局贡献度。三是开辟新局,脚下有路,锤炼“青出于蓝胜于蓝”的本领。广大青年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在磨砺中奋进,在开拓中创新,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积极做先锋、当表率,传承实干基因,争当实干先锋,在本职岗位上挥洒青春汗水、练就过硬本领,做想干事、能吃苦、肯奋斗的“实干青年”,在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同时成就自身事业。

会议表彰了湖南安装2023年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湖南安装五分公司、中兴公司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据悉,5月5日至6日,湖南安装团委还组织开展了“书记有约”青年沙龙活动及2023年共青团干部培训。活动以“落实‘双管行动’,全面‘提质提能’”为主题,王克祥等领导面对面倾听青年心声,为青年传授经验、答疑解惑。17名来自项目一线的青年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以主人翁的精神思考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团干培训期间,青年团干们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汲取奋进力量,并通过开展系列团队拓展活动,增进互动交流、提升综合素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