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形象、立口碑!湖南建投集团安装公司贵州维保项目获业主点赞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胡丽


“贵公司维保人员不怕脏、不怕累、讲奉献,是一支能打胜仗、能打硬仗的队伍”。

9月18日,湖南建设投资集团安装公司(简称:安装公司)运维分公司贵州三穗维保项目部收到三穗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发来一封感谢信,感谢安装公司员工抢修吸水管道,确保了机炉正常运行。

入秋以来,“秋老虎”持续发威,贵州晴热天气始终不见消退。贵州三穗维保项目部在日常巡检过程中发现水泵房取水河流日渐枯竭,凭借丰富的运维经验,项目部迅速制定预案,一方面安排小队夜以继日到上游疏通河道、寻找水源,另一方面同步安排人员每天到取水泵房巡检,通过在取水口加装滤网、修建二次沉淀池、实施定期排污等措施,沉淀水中淤泥杂质,及时处理缺水导致的水源浑浊问题,有效保障了生产用水。

然而,受不可控因素影响,9月17日下午15时左右,取水泵房吸水井底部石缝出现渗漏,吸收管道几乎吸不到水,导致冷却塔水位偏低,如果不及时处理,业主将面临停炉停机的风险。

15时10分,项目现场经理郑磊接到消息及时赶到现场,在了解事故现场情况后,他毫不犹豫纵身跳入吸水井中,用沙袋封堵缝隙。刚开始,由于河道里的杂质太多,沙袋堵不上,于是他当机立断,带领人员一边清理河道和挖沟,一边清理淤草。历时90分钟,最终在现场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河道得以疏通,吸水井石缝也被成功封堵,吸水管道恢复正常供水,确保了机炉正常运行。

抢修过程中,郑磊带领维保人员以不怕脏、不怕累的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彰显出敢闯敢拼、善打硬仗的铁军风范,树立了安装公司运营维保的良好口碑。

据悉,该项目位于贵州黔东南州三穗县桥头村,2021年5月1日与该业主首次合作,服务范围主要为三穗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厂区内生产、生活设备区域等的检修维护(其中包含水工区、油泵房、厂外取水泵房等)。在业主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肯定下,项目于今年5月1日实现成功续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