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险防控 护航高质量发展 湘科集团召开风险警示及风控管理专题会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月14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谢天宇)为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思想意识、健全风险管理体系,7月13日,湘科集团召开风险警示及风控管理专题会。湘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银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聂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清楚认识做好风险防控工作是防范国有资产损失的必要手段,也是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警惕集团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切实采取措施防范风险损失事件的发生。要落实各级各部门的风控职责,筑牢风险管理“三道防线”,实现风险防控和企业经营活动的高效融合。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健全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体系,有效开展风险评估与应对,完善业务管理制度,全面开展监督评价。要健全风控组织架构,加强重要岗位授权管理与权力制衡。要强化重大风险防范机制和重大事项风险评估报告机制,做到重大风险的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做好债权管理,加大账款回收力度,严防应收账款风险。要建立有风险意识的企业文化,加强风控警示教育,牢固树立风险防控理念。

会上,湘科集团董事会秘书、总经济师郑远强作风险防控案例警示教育,并对风控有关政策文件及集团规章制度进行解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