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湖南黄金集团中青年干部EDP研修班复课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卢超)5月20日至22日,湖南黄金集团第一期中青年干部EDP研修班举行第二次为期三天的集体学习,50名中青年管理人员再次相聚长沙,全身心投入课堂。

湖南黄金集团第一期中青年干部EDP研修班自2021年9月开班及举办第一次集体学习以来,因受到疫情影响,学员们采取参与线上培训、举办读书分享活动等方式持续保持学习状态。此次再次回归,学员们与来自湖南大学董晓明教授的《教练技术与管理能力提升》、郑佳明教授的《湖湘文化》进行深度互动。

湖南黄金集团第一期中青年干部EDP研修班将历时一年,采用每月一次集中周末共21天时间进行授课,在课程设计上充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涵盖湖南黄金(上市公司)市值与资本运营策略研究、成本管控策略研究等六个模块,邀请到18位来自各行业的名师进行授课。将在开班仪式上进行开题,学员们围绕六大课题开展系统学习和研究,结业时形成各专业课题报告和学习论文。

湖南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认为,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基于现实需要,符合集团发展及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实际需求。自湖南黄金集团第三次党代会以来,集团党委深入贯彻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旗帜鲜明树立“凭本事吃饭、用能力竞岗、靠业绩取酬”的选人用人导向。目前在集团党委管理干部中,年轻干部占比37.8%。总体来看,湖南黄金集团干部队伍年龄层次梯次搭配、知识专业结构各有所长、性格特征优势互补、基层经验丰富,是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干部队伍。

王选祥表示,湖南黄金集团“十四五”规划明确了“回归矿业主业”“打造黄金为支柱、锑为特色的国内一流矿业企业”战略定位和“双十”战略目标。目标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需要人才竞相涌现。这次培训班作为湖南黄金集团首期中青班,就是要通过核心员工带领绝大多数,共同提升学习能力、干事创业能力,加速学习型团队建设,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引领工作、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实现“双十”奋斗目标的强大动力。

据悉,湖南黄金集团将围绕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教育和管理监督工作要求,大力实施“铸魂”行动,注重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明确培养年轻干部的正确途径,坚决克服干部培养中的形式主义,帮助年轻干部真正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