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工安装公司: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程雪萍)4月28日,湖南建工集团安装公司召开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打造“两融三强四提升”党建工作矩阵,落实“党工团项目建设年”工作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完成公司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湖南安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克祥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成立强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谈子林传达湖南建工集团党建工作会精神、部署公司党建重点工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周斌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反腐倡廉一直在路上》。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企业发展正确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用好湘安党校平台,把准企业发展方向和机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擦亮国企底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要推进融合发展,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效能。坚持党建工作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紧盯目标,扛起责任,把握机遇,保障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打造“支部建在项目上”特色党建品牌,深化“书记联项目”“党员先锋行”活动,推动党建标准化建设等工作。

要坚持党管人才,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国企领导“二十字”要求,坚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重在第一线考察和识别干部,重视基层班子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做好人才培育工作,多岗位培育人才,坚持在基层培育人才,打造有执行力的项目经理队伍,加大优秀成熟人才引进。

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健康发展环境。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明确严管即是厚爱,加强重点监督,管住管好“关键少数”,健全制度,构建“大监督”格局,常态化开展联合督查,坚持纠“四风”、树新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