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火速集结! 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突击队”全力抗疫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罗艳红 彭书辉 谭丽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4月19日,湖南建工集团四公司在接到邵阳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任务后,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双清区委、区政府“建好新冠肺炎防控阻断隔离施工”指示,一支由党员干部及项目一线员工组成的50余人抗疫施工“突击队”火速集结,参与所在区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抗疫施工“突击队”一面研究部署防控阻断隔离施工工作,一面紧急调动所需作业人员及需用材料设备,接受指挥部和社区统一调度,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疫情比速度。

 截至4月25日,“突击队”已完成了20个防控阻断隔离点的施工:双清区区域内的铖景泰宾馆及其住宅楼、邵阳市中医医院核酸检测点、龙须塘小学旁边的确诊病例粟某居住点、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大祥区公路管理局、洛阳洞种子城3-2栋、邵阳大道佘湖人家餐馆、昭东市场倾城之恋店、双坡岭百旺内衣店、双坡岭菜市场、怀仁大药房(得丰市场对面)、新天地步步高超市、和谐社区中心大药店、维克液压厂、人民巷农贸市场、小江湖街道清泉花园小区3栋、石桥街道裕丰家园、柏林国际建设银行营业部、拦河坝行人通道、步步高新天地停车楼;完成了龙须塘街道下辖区域、石桥街道下辖区域所有道路出入口阻断;完成了金鑫酒店、豪泰酒店、大城小爱连锁酒店3个酒店的隔离改造。

他们不分昼夜连续作业,夜间施工现场视线暗淡,就利用车辆灯光照明,争分夺秒,硬核抗疫,将一个个隔离阻断点建成了一扇扇牢固的病毒“隔离墙”。

截至4月25日,四公司采购绿色活动围挡1000米;固定围挡采购材料600套,共1800米;租赁钢管2000米;采购安全网200张;施工用车有随车吊5台,货车7台,工具车5台,小车9台,用于接送施工人员及物资调度;采购医用口罩1000个,手套500副,消毒液10箱,确保施工队伍人员防疫物质充足。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2米距离,按秩序排队……”“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除了组成抗疫施工“突击队”,四公司邵阳片区领导干部下沉一线督导项目建设,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党员职工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捐款捐物,并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就近化身“志愿红”、“天使白”。

志愿者们在封控小区值班,在核酸检测点值勤,为社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在封控小区门口排查登记、一守就是一整天的邱俊彦表示,能真真切切地为邵阳战“疫”出份力,觉得很值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