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资1688.68万 湖南安装公司成为株洲机电第二大股东

[来源:华声在线]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3月1日讯(通讯员 童亚梅)2月28日上午,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安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克祥前往中车株洲所,与襄阳中车电机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建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株洲中车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株洲机电)合资经营合同。

根据协议,湖南安装公司出资1688.68万元,在株洲机电占股18%,成为第二大股东。株洲机电是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质量十佳企业,拥有成熟的智能电气装备及自动化系统研发制造体系,市场覆盖全国及其他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和服务广受好评。

近年来,湖南安装公司紧跟市场形势变化,坚持“经营从活、投资从优、管理从严”工作思路,努力围绕主业寻求优质标的实现投资突破,推动以投资带动经营、增加利润。此次完成株洲机电增资扩股战略投资的签约,标志着湖南安装公司在投资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

王克祥指出,湖南安装公司近年来与中车株洲所、襄阳电机在新能源项目、大型工业项目上有着良好的互动与合作,为达成此次合资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战略合作,将有利于各方以股权为纽带,依托各自优势,深化合作互信,加强资源整合,在相关行业领域项目建设、EPC以及国企改革中不断深化合作,充分释放产业协同效应,稳步拓展合作空间和领域,以共同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湖南安装公司高管、生产总监熊海军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