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为群众办实事‖兴湘集团为困难家庭学生发放17.9万元助学金

2022-08-26 11:48:4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宋博)8月24日,兴湘集团举行“兴湘助学金”发放仪式暨“金秋的第一份礼物”员工子弟座谈会,为68名困难家庭学生发放17.9万元助学金,为81名在今年高考中“金榜题名”的员工子弟赠送“金秋的第一份礼物”——总价16.8万元的购书卡。

兴湘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刘炜主持仪式,兴湘集团工会主席、总经济师罗广斌介绍了该集团今年助学、奖学相关情况。

会上,8名受资助学生代表领取了助学金,11名员工子弟代表收获了“金秋的第一份礼物”——购书卡。 座谈时,兴湘学子及家长、青年员工代表纷纷发言,畅谈成长的收获、对未来的期许,以及陪伴成长的心路历程,表达对兴湘集团的感恩之情。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刘炜宣读了兴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对兴湘学子们寄语和殷切期望:要心存高远之志。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做一个对国家、社会和家庭有用的人,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企业的发展事业中。要绽放青春之光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全力跑出兴湘学子的最好成绩,让青春因梦想而激扬、让青春因拼搏而精彩、让青春因奉献而厚重,争做新时代接班人。常怀感恩之心。要把所承载的关爱作为照亮人生的一缕阳光,用辛勤付出创造美好生活,致力从“圆梦人”变成“助梦人”,报效祖国、回报社会。要树立正确坐标。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学有所成、练好本领,用知识改变命运,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为支持国家和社会教育公益事业发展,自去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兴湘集团党委持续关注职工群众“急难愁盼”事项,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于今年4月发起设立“兴湘助学金”,资助该集团系统内和对口联系的乡村振兴、援疆工作驻点村中的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助学金资金由兴湘集团总部、全资子企业和员工个人自愿捐赠构成。据悉,通过兴湘集团领导班子带头捐款、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共筹集资金39.6万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