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从进度落后到刷新记录 “气化湖南工程”邵东—双峰项目部如何逆袭

2021-12-07 21:08:23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刘子勤


11月25日,湘投集团所属湖南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气化湖南工程”邵东—双峰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伴随着当晚最后一道电焊弧光的迸发,项目部交出了当日焊接1.192公里(共103道口)的亮眼成绩,刷新今年公司在建项目单日焊接最高记录。

▲“气化湖南工程”邵东-双峰项目管道焊接现场。

截至12月1日,项目已完成测量放线约60公里、清点约56公里、扫线约51公里,焊接约39公里。

此前,邵东—双峰项目部受疫情管控、临时征地、天气、管材短缺等不利因素影响,在公司上半年项目建设劳动竞赛中一直处于落后状态。

为扭转被动局面,该项目联点负责人积极协调各方资源,深入施工现场解决存在困难,并组织各参建方补短板、赛工艺、抢时间、拼质量,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管道建设。

▲组织各参建方召开调度会议。

项目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盯年度任务目标,亮党员身份、立“攻坚”目标,积极与邵东、双峰地方政府部门对接,解决临时征地问题,确保临时用地作业面铺开。

面对管材供应滞后问题,项目部安排专人督促厂家加快生产进度、加大管材供应,与施工单位在管材到位后及时增加各方资源配置,努力追赶进度,形成了“人人肩上有指标、人人心中有干劲”的良好局面,从而实现了从进度落后到刷新记录的逆袭。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湖南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党总支以强化政治引领为重点,聚焦“国企千名书记联项目”和“百日劳动竞赛”两项活动,瞄准所承担的“气化湖南工程”年度建设任务,将党建与项目建设紧密结合,从项目支部党建、工程质量、形象进度、安全环保、施工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发力,为助力项目加快建设提供了坚实可靠的组织保障。

下一步,湘投天然气管网公司将统筹推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推动邵东—双峰项在超额完成年度焊接40公里既定目标的同时,大力赶超综合进度计划,为全面推进“气化湖南工程”,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