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省煤炭地质勘查院精准服务解难题

2021-12-06 15:24:35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2月6日讯(通讯员 颜玲利 彭静怡)12月1日,清晨的南苑小区暖意融融。湖南省煤炭地质勘查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教育志愿服务台前热闹非凡,前来登记上门维修电脑、打扫卫生、磨刀、爱心搬运、健康体检、手机贴膜等“微心愿”的居民们络绎不绝。

▲志愿者上门维修电脑。

“我们3栋这面房屋外墙,时不时掉落砖瓦,真怕砸到人!”居民孙爷爷为小区出行安全担忧。一了解到该情况,省煤炭地质勘查院党员志愿者马上行动,对接小区物业,叫来专业人员,拆除窗台开裂瓷砖装饰条,及时解除了危机。

“南苑小区#栋#房王阿姨家的电脑需要维修”“磨刀又接新任务”“6栋楼道垃圾需要清除”“那边的爷爷需要帮忙搬运一下水”……

服务台前“订单业务”火爆,志愿小分队行动忙。

短短3小时,党员志愿者们为整个小区展开了一次大扫除,包括打扫道路卫生、清除楼道垃圾和花坛杂草。

同时,健康体检组接待口腔检查、“三高”检测40余人;磨刀组磨刀20余把;维修电脑组上门修复电脑10余台……

问需于民,用心服务。本次活动架起了省煤炭地质勘查院与周边居民之间的“连心桥”。看到小区环境“靓了”,自家菜刀“快了”,家里电脑“顺了”,居民们露出满意的笑容。

据了解,为持续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省煤炭地质勘查院党员志愿者已和社区建立了长期联系,将持续认领周边居民的“微心愿”,积极为周边居民提供精准服务,切实解决大家的“急难愁盼”问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