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衡永公司聚焦百姓诉求,全力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2021-11-06 19:35:28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彭建云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10月中下旬,湖南省衡永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简称:衡永公司)组织设计专家、现场管理人员对衡永高速项目全线的道路、沟渠、水塘、排水管道等的通畅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

衡永高速公路K22+920 段原设计为1-4×4的人行通道,当地百姓认为通道过窄,车辆无法通行,因此要求将此人行通道改为车行通道。衡永公司组织总监办、设计代表、施工单位四方到现场踏勘,决定全力满足老百姓诉求,将1-4×4的人行通道加宽加高,改为1-6×5车行通道,并增加接线250米。

灵官互通AK0+260段原设计为1-6×5通道。受地形和路线标高的限制,通道下挖,排水不畅。在施工过程中,老百姓提出取消通道,设置平面交叉。后公司组织现场踏勘后,经研究讨论,最终决定取消通道,改为T型平面交叉,彻底解决排水不畅问题。

K38+280段原设计为1-6×5通道,交角90度,进出口接线设计。当地百姓提出地左侧出口弯道太小,视距不好,要求将通道移位到至K38+300并改成斜交100度,正接老路。考虑到移位后,将通道建在已填筑到一定高度的路堤上,将因为路基的不均匀沉降,影响到通道的结构安全。后经现场踏勘后,为满足老百姓的强烈要求,同意移位改成斜交,对通道基底下的路堤进行强夯处理。

在接沟接线工作实施过程中,为给沿线百姓的生产生活出行带来便利,全线在原设计的基础上,累计增加通道3道,调整角度和移位35道,加大孔径、增加净高6道;为满足百姓灌溉需求,全线增加涵洞22道,调整角度和移位6道,并及时安排施工单位做好了接沟接线工作。

为群众办实事,就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衡永公司将全力打通百姓生产生活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沿线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