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工集团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925日讯(通讯员 杨昶)924日,湖南建工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922日全省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议精神,悟初心使命、述心得体会,深入研讨贯彻落实意见。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主持会议并讲话。

蔡典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意新”“站位高”“主张实”“把脉准”,既提振大家的精气神,也为我省发展明确新定位新目标,对我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和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在集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三高四新”的指示精神,打造“三个高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一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集团党委要进一步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集团党委委员应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根据职责分工,对各自分管联系的单位和部门切实开展督导,带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抓好集团政治建设考察工作,要精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有效地激励前沿担当作为,既要切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又要形成科学合理的容错纠错机制,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原则,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全集团营造支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和拓展省国资委“强基提能”专项行动工作成效,进一步优化集团管理运行机制、健全人才成长培养使用机制,为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紧紧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要求,剖析问题寻短板、全力以赴抓质量,积极破解集团高质量发展中的遇到的各类重点难点问题,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更多的湖南建工力量;全面落实、重点推进,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到集团工作实践中,要从抓好每一个具体项目入手,致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要抢抓湖南自贸区发展新机遇,主动服务国家开放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构想,切实发挥省属国企生力军作用。要切实而具体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着力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安全质量与和谐稳定,重点做好近期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员工和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要加强宣传工作力度,把总书记对湖南的殷殷嘱托和关怀厚爱传达到集团各单位,转化为奋发有为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继续深入开展“百日会战”,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抓好阶段性总结,按照会战要求持续深入地开展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谋篇集团“十四五”发展、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湖南建工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921-22日全省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议精神。

会上,湖南建工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逐一畅谈心得体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湘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更加重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更加重视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指示要求,集团要坚决贯彻落实,深度融入国家与湖南发展战略,利用外经优势带动外贸,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技术创新,完善成果转化和激励机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重点聚焦主责主业,做出更多有效成果。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克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调研湖南时提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而高质量发展也要求集团走出传统路子。下阶段,我们应认真开展调研,科学制定目标,进一步提升集团自主经营能力,争取在“十四五”期间,逐年提高施工项目的利润率,实现集团更好更快发展。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