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装承建的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开工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4月24日讯(通讯员 何楚 胡俊逸)4月21日,湖南建投集团旗下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安装)承建的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出席并宣布开工。

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是目前硬质合金行业内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唯一的“优秀类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自2010年依托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株硬集团)组建以来,以满足国家重大需求、解决行业发展痛点为切入点,承担了国家、省市、中国五矿等重大科技计划课题60余项,在切削刀具、IT精密工具、耐磨材料等关键领域取得了一系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标志性成果。2022年,实验室联合湖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组建设硬质合金全国重点实验室。

▲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该项目由湖南安装三分公司承建,位于株洲市荷塘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一座环境优异、技术装备先进、整体布局合理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配套先进的硬质合金研究开发和工具设计的试验、检测设备,总建筑面积16827.93平方米。

株洲市科技局、工信局、荷塘区负责人,中钨高新、株硬集团、湖南安装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