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有色产业集团揭牌成立 致力建设成国内有色金属行业一流企业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卢超)今天,省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集中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有色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合并组建“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有色产业集团),标志着有色产业集团正式扬帆起航,重启湖南有色产业发展新篇章。

▲有色产业集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集中揭牌仪式会议精神。

有色产业集团主业为金锑钨等有色金属资源的勘探、采矿选矿、冶炼、深加工、贸易、尾矿及重金属治理等。围绕有色金属产业打造矿山开采、矿石冶炼、材料加工、有色金属回收、固废治理和投融资产业链,成为链主企业。重点整合省内有色金属优质资源,战略目标为建设国内有色金属行业的一流企业。

当天下午,有色产业集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集中揭牌仪式会议精神。有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传达了揭牌仪式会议精神及毛伟明省长重要讲话,结合集团实际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有色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泽吕主持。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国资委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打造有色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链主企业的使命任务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自觉性。要坚定不移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持两条腿走路,黄金集团、有色环保院务必严格按照年初工作部署,紧扣年度目标、紧盯考核指标,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做好当前自己的事,在高质量完成“双过半”的基础上,接力奋斗,务实拼搏,力争高标准提前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坚定不移谋划有色产业集团高质量发展未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融入和服务全省新发展格局,围绕有色资源的探采选冶、加工贸易、新材料、尾矿及重金属治理,做好顶层设计,谋划好有色产业集团的“形”与“势”,突出效益和效率,以地下储量“硬资源”和地面人才“软资源”为支撑,科学、系统谋划有色产业集团未来发展。

会议强调,在重组期间,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有色产业集团党委着力定战略、带班子、建队伍、转作风,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全体干部员工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严守财经纪律、人事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严格遵守五个严禁。要自觉做到清正廉洁、团结协作、勤奋工作;要围绕整合重组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抓推进、抓落实、抓成效。

下一步,要按照“进一家门、说一家话、办一家事”的要求,本着开创有色产业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使命任务,强化战略导向、选人用人导向、考核导向,倡导“凭本事吃饭、靠业绩取酬、用能力竞岗”,建立“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过硬团队,坚决杜绝以企划线,搞亲亲疏疏,务必建立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环境和企业发展环境。要按照整合重组时间节点,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要做到“三个稳定”:安全环保形势要稳定、员工思想队伍要稳定、生产经营局面要稳定,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工作不断、管理不松、目标不变。要做到“四个增强”:干部员工担当奉献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增强,各级干部正确对待利益调整和位置调动的大格局意识要增强,压层级减法人、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的紧迫感要增强,各级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要增强。要做到“五个一”:要始终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激发集团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一起干、一定赢”的磅礴力量,努力建设崇高的、受人尊敬的国内有色行业一流企业,努力争当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