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湖湘工匠 服务产业发展 2020年湖南技能大赛· 住建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2020-10-27 19:29:16 [责编: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027日讯(通讯员 佘如 杨倩)今天,2020年湖南技能大赛·百万职工技能大比武住建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长沙举行启动仪式。大赛以“培育湖湘工匠,服务产业发展”为主题,以“提升竞赛格局,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为重点工作任务。仪式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鹿山主持,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当天,由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承办的园艺项目技能大赛也同步举行。大赛旨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呈现园林行业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促进行业人才培养和工程品质提升,推进我省园林绿化行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鹿山主持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园艺项目技能大赛联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院校,中建五局园林、湖南柏建集团、湖南金凯园林等多家会员企业,以“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竞赛规则、技术标准为指导,从9月初开始精心筹划。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讲话。

截至目前,选手报名、场地考察、理论题库建设、技术文件拟定、实施方案和组织保障工作方案审定、裁判员遴选、开幕式等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初赛预计于11月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