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湘科集团成立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2020-10-23 20:18:40 [责编: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023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吴章松 钟铖)强化科技创新,智能技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10月22日,湖南湘科集团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成立。湖南湘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银国,湖南省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高放军共同为中心揭牌。

据了解,湘科集团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将紧紧围绕集团主业,紧跟智能制造技术发展新趋势,以建设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平台、成果培育与转化平台、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平台以及国内外交流合作平台为目标,聚集国防科大、北京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优质人才和资源,深入开展绿色智能制造技术研究、应用示范、咨询服务与交流培训,促进集团主业做强做大做优。

金银国表示,成立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是集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对做精做强产品、做深做细配套、做活做实共享转化、做优做大产业,充分发挥军民融合对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向支撑拉动作用。同时,通过加快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抢抓科技和产业革命新机遇,对解决传统制造业大而不强、产业链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金银国强调,要将智能制造中心建成兵器、民爆领域的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平台,瞄准智能制造技术装备的短板以及国防领域重大战略需求,通过研发创新实现生产现场和产品服务互联互通,逐步迈向智能化设计生产与服务,达到创新推动、降本增效的目标。

湘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湘科科技研究院院长聂诚在揭牌仪式上宣读《关于成立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和《关于组建湘科科技研究院智能制造技术专家委员会的通知》。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新模式及典型案例介绍》、《数字化精密智能装配技术及应用》以及《后疫情时代,军工企业如何加速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等讲座。

湘科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高管、本部各部门负责人,湘科研究院人员,各一二级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科研、安改、技改分管负责人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