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公开招聘公告

2020-09-02 17:11:50 [责编:李小华]
字体:【

湖南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湖南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集团公司)是2018年9月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湖南省兵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新天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整合组建、湖南省国资委监管的国有独资大型军民融合科技企业集团。集团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总资产90余亿元,现有在职职工17000余人,下辖湖南省兵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兵器)、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岭民爆)、湖南新天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天地保安)、湖南湘科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技研究院)、湖南新天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管公司)五家一级子公司,各级子(分)公司90余家。集团聚焦军工、民爆、安保三大主业,致力拓展延伸相关产业链和推动相关专业领域新技术、新材料的军民融合发展。

△湘科集团研发生产的特种装备。

湖南兵器主要从事枪、炮、弹、引信、军工电子的科研与生产,是目前我国地方军工企业中资质最全、涉及领域最广、原创技术和研发品种最多的军工、警用产品研发生产集团。

△湘科集团研发生产的特种装备。

南岭民爆系我国民用爆破器材行业重要骨干生产企业,是中国民爆行业集研发、技术、装备、生产、销售、工程设计与爆破服务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企业,民爆主业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位居全国前列,2006年12月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2096)。

△湘科集团研发生产的40mm榴弹。

新天地保安系我省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现代安保综合运营服务商,曾荣获“全国十佳保安公司”荣誉称号,现有运钞车1000余台,为金融机构、医院、学校、交通场站、水、电、油、气等社会治安重点单位提供系统安全解决方案。

△湘科集团新天地保安公司武装守押应急预案演练。

科技研究院承担集团公司科研、质量管理职能,整合集团内外科研资源,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研发,搭建技术孵化平台和基础科研设施公共服务平台。

资管公司为集团公司资产管理及运营平台,业务范围涵盖化工、机械、电子、物业、电商及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及服务、新能源的投资开发等。

集团公司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部署,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为导向,着力搭建“1+3+1”(技术中心+军工、民爆、安保+资管)产业平台,以科技创新推动军工、民爆、安保三大主业深度融合发展,致力于将集团打造成为中国兵器行业第三极,军民深度融合的科技型军工控股集团,我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排头兵,我军轻型特种装备科研生产骨干,国内领先的民爆系统集成服务商,国内一流的现代安保整体服务商。

湖南省兵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军工大厦效果图。

湖南省兵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2001年经省人民政府和原国防科工委批准组建的省属国有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位于长沙市芙蓉区迎宾路238号军工大厦,下辖11家全资子公司,2家控股公司,1家参股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军工、公安武警防暴、机械制造、电子、电器等。公司现有员工4600余人,资产总额30多亿元。

湖南新天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新天地大厦。

湖南新天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公司位于长沙市岳麓区金星中路319号,下辖17家子(分)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化工、机械、电子、物业、电商及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及服务、新能源的投资开发等,为集团公司资产管理及运营平台。公司现有员工1112人,资产总额26亿元。

根据集团公司、湖南兵器、资管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招聘职能部门所需的各类专业人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公开公正、平等竞争、综合考评、择优录用。

二、招聘范围

符合招聘资格和条件的社会人员及应届高校毕业生均可报名。

三、报名资格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爱岗敬业,无任何不良记录;

(二)符合报考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

(三)有能够胜任本职工作的健康身体和心理素质;

(四)自录取之日,与其他单位无劳动关系;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或曾被开除公职的;

2.在过往任职期间,因工作失职失责,导致安全、质量等重大责任事故,或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

3.正在受纪检监察组织立案审查调查或者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的;

4.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国企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四、招聘岗位

序号 招聘部门 招聘岗位 招聘人数

1 企业管理部 副部长 1

2 资产财务部 副部长 1

3 纪检监察部 副部长 1

4 党群工作部 党群(党建、组织)干事 1

5 党群工作部 党群(统战、扶贫)干事 1

6 投资发展部 战略与股权投资管理 1

7 企业管理部 企管干事 1

8 安全技术部 安全环保专干 1

9 安全技术部 信访维稳专干 1

10 工会办公室 工会宣传、民主管理干事 1

11 人力资源部 人力资源专干 1

12 公司办公室 信息化专干 1

13 资产财务部 综合会计 1

14 纪检监察部 纪检监察(案件审理)专干 1

15 纪检监察部 纪检监察(案件审查调查)专干 1

合计 15

2.湖南兵器本部招聘岗位

序号 招聘部门 招聘岗位 招聘人数

1 政治工作部 纪检监察审计专干 1

2 资产财务部 会计 1

3 科技质量部 技术质量管理专干 1

4 安全环保部 安全环保专干 1

5 综合管理部 文字秘书 1

合计 5

3.资管公司本部招聘岗位

序号 招聘部门 招聘岗位 招聘人数

1 综合事务部 副部长 1

2 人力资源部 副部长 1

3 企业管理部 资本运营及资产管理 1

4 企业管理部 审计 1

合计 4

五、薪酬、福利待遇

(一)薪酬:按照招聘岗位所在单位相关薪酬制度执行。

(二)福利:“五险一金”、工作餐、健康体检、带薪休假、工会福利等相关福利。

六、招聘流程与方法

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聘用

(一)报名

1.招聘报名时间:2020年8月27日至9月9日18:00。

2.报名方式:

(1)登录前程无忧招聘网站(http://companyads.51job.com/companyads/2020/wh/98765678/jt.htm)进行网上报名。

(2)应聘者下载《应聘报名表》,将应聘报名表、身份证正反面、毕业证、学信网电子注册备案表(国外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报告)、学位证、职称或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个人简历等相关资料电子版(jpg格式)打包发送到简历投递报名邮箱(邮件标题为“应聘岗位+姓名”),收到回复为投递成功。

(3)简历投递报名邮箱

集团公司本部邮箱:XKJTRLZYB2020@163.com;

湖南兵器本部邮箱:hnyzjhwtf@sina.com;

资管公司本部邮箱:610502818@qq.com。

3.报名注意事项:

(1)应聘者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应慎重选择报考岗位;

(2)应聘者应真实、完整、准确填写报名信息,否则自行承担取消应聘资格的后果;

(3)应聘者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4)应聘者须按照招聘岗位各项条件要求一一对应填写,专业名称须与本人毕业证一致。未按要求填写,因错、漏、改、增字造成审核不合格的,由应聘者自行承担取消应聘资格的后果。

(二)资格审查

招聘单位将根据应聘者报名信息,对照岗位要求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初审通过人员择优进入下一环节。资格审核将贯穿整个招聘流程。招聘全过程各环节直至正式聘用后,若发现有不符合招聘条件或弄虚作假的,经核实后招聘单位有权随时取消应聘者参加考试或聘用的资格,签订了劳动合同的应解除劳动合同。

应聘人选还应符合招聘单位任职回避的有关要求。

对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者,招聘单位将通过邮件和短信给其发出笔试通知,报名者应随时关注。

(三)笔试

对通过资格审核的应聘人选统一进行笔试。具体笔试时间、地点将以邮件和短信形式通知。

(四)面试

按应聘岗位分类对笔试成绩进行排名,前三名进入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将以邮件和短信形式通知。

(五)组织考察

面试结束后,综合成绩按笔试占比50%、面试占比50%的比例折算(四舍五入精确至小数点后两位),若综合成绩相同,则以面试成绩高低确定人选,拟录用名单根据岗位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名,按对应岗位招聘计划1:1确定候选人进行组织考察(背景调查),如有岗位合适人选超出该比例的,视实际情况推荐至其他同类型岗位。考察组通过面试人选所在工作单位进行个别访谈或查阅人事档案等方式对候选人选的现实表现和实际能力等进行全面考察,并形成综合考察报告。有考察不适合招聘岗位的,按应聘同一岗位综合成绩排名依次等额递补(最多递补一次,递补如无合适人选则核减或取消该岗位招聘)。

(六)体检

拟聘用人员由招聘单位以邮件和短信方式通知到指定医院体检。体检合格后,方可进入公示环节。

(七)公示

笔试、面试、考察、体检等各个阶段的工作完成后,将预录人员在国资潇湘公众号或招聘单位公众号(招聘单位官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应聘者咨询和社会的监督。

(八)聘用

公示结束后,报招聘单位党委会或总经理办公会研究确定录用人员,按程序办理入职手续,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期限不低于3年,试用期6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后,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者取消聘用。

七、联系方式

1. 湖南湘科控股集团招聘项目组咨询电话:0731-88731888-312

0731-85691268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人民中路65号

2. 湖南兵器招聘联系人:汪先生

办公室电话:0731-84666449

手机:13874379183

电子邮箱:hnyzjhwtf@sina.com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迎宾路238号

3. 资管公司招聘联系人:郭先生

办公室电话:0731-88936037

手机:13387313358

18907467470(微信同号)

邮箱:610502818@qq.com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金星中路319号

(咨询时间:工作日9:00-12:00;14:00-17:00)

湖南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