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合作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7-28 23:04:23 [责编: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28日讯(通讯员 江钻 郭彦希)727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捷率队拜访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就高速公路沿线产业综合开发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湖南高速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汪小平,郴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亦彬等参加会谈。

马捷对郴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湖南高速集团及郴州分公司、在郴建设项目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集团概况和产业发展规划,希望在高速公路产业转型升级和沿线土地综合开发利用等方面继续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并表示郴州是湖南与粤港澳大湾区对接的重要桥头堡,也是高速集团规划中产业发展的重要地区之一,拓展双方合作空间符合彼此利益。湖南高速集团作为一家以交通基础设施领域投融资、建设及经营管理为核心、其他产业多元并举的大型国有企业,有责任、有能力、也有信心参与郴州经济社会发展,撬动更多资本汇聚郴州,双方合作前景可期。

刘志仁充分肯定湖南高速公路在郴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郴州正在加快建设“十三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湖南高速集团所提的建议可行性高、操作性强,符合郴州市整体发展规划,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尽快深化落实。同时,希望湖南高速集团加强与郴州地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协调工作长效机制,加强路网安全运维力度,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品质,加速高速公路物流产业项目等开发,共同推动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马捷一行还实地察看郴州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情况,深入G76厦蓉高速郴州西收费站慰问一线员工,并在郴州分公司驻地现场办公。

湖南高速集团综合管理部、投资发展部、郴州分公司、益阳分公司和置业发展公司、物流发展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