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上线巡堤 科学助力防汛查险 湖南交水建集团省水务规划设计院践行国企担当

2020-07-26 15:36:18 [责编:李小华]
字体:【

无人机上线巡堤 科学助力防汛查险

湖南交水建集团省水务规划设计院践行国企担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26日讯 (通讯员 柳涵宇 王芳)7月以来,湖南省遭遇了一轮持续强降雨天气,湘江水位猛涨,地处湘北区域的湘阴县三汊垸紧临湘江,成为了一道重要的“防洪城墙”。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湖南交水建集团省水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主动请缨,于725日,启用无人机上线巡堤,驰援三汊垸抗洪一线。

7月25日,由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县水利局、省水务设计院、湖南宏泰检测组成的抗洪队伍已集结在三汊垸大堤之上,湘阴县常务副县长张淼到场指挥。水务设计院带来的两架无人机渐次升空,开启了当日的巡堤作业,借助新技术优势,科学巡堤。

据悉,今年入汛以来三汊垸水位同比往年已超警戒水位2米,形势不容乐观。为保障大堤安全,值守人员轮流巡查,24小时三班制不间断,确保及时发现并控制险情。本次新技术的运用,相比传统人工巡堤,可近距离监测汛期水况,排查是否存在渗堤、管涌、旋流等险情,在范围、广度、精度、速度上均占优势,巡查效率大大提升。

当天,省水务规划设计院抗洪抢险突击队全力支援防汛一线,积极开展防洪工作,扛沙包加固大堤;开挖导渗沟,以减轻因水位猛涨给大堤带来的压力。用行动和智慧大力践行国企担当,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