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工集团“百日会战”传捷报 5至6月新承接业务近300亿元,同比增长3成

2020-07-24 18:16:43 [责编:李小华]
字体:【

湖南建工集团“百日会战”传捷报

56月新承接业务近300亿元,同比增长3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24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何力杰)今天,记者从湖南建工集团获悉,该集团56月新承接业务量286.84亿元,同比增长30.59%;完成企业总产值229.23亿元,同比增长35.4%;实现营业收入174.13亿元,同比增长8.87%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经济发展和复工复产带来了巨大压力,在当前世界经济全面下行的情况下,湖南建工集团缘何能在短期内实现逆势上扬?

“比质量安全,拼建设进度;比开拓市场,拼项目承接;比竞争能力,拼创新成果;比管理水平,拼团队合力;比忠诚担当,拼作风修为……”今年6月以来,湖南建工集团以“五比五拼为核心内容的“赛业绩 展英才”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全面打响,有效地激发员工的战斗力和创造力,激战正酣,不断掀起新高潮。

“希望以‘百日会战’为抓手,动员全集团力量,齐心协力把集团的各项工作抓上去,尽全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表示。

百日会战比拼出新作为,比拼出新业绩。湖南建工集团各单位全力投身“百日会战”,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主动作为,无论是在建项目进度,还是承接业务量都大幅攀升。集团六公司上半年承接经营业务量170.81亿元,完成该集团全年指标53.4%,其中“百日会战”期间承接业务量49.55亿元,六月份同比增长256.78%;集团安装公司上半年承接经营业务量82.9亿元,其中“百日会战”期间就承接业务量32亿元,实现上半年逆势增长3.4%,都成功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督战项目百日会战开展情况。

目前,湖南建工集团共有在建项目1737个,累计施工面积6244万平方米,复工复产率100%。集团交建公司平益高速公路平伍四标施工现场百日会战热火朝天,攻难点,疏堵点,优化方案,加班加点,不断创造施工好成绩。梁场浇筑箱梁,由原来的一片四个小时缩短到现在的一片两个小时;两座大桥架梁施工,工效比原来提高了1.5倍。615日至715日,平伍四标项目完成产值6300万元,比上个月多完成1100万元。

百日会战也让湖南建工集团科技创新板块大放光彩,取得诸多成果。

科技示范方面。611日,省住建厅组织专家对列入省级建筑节能科技计划的一批绿色施工工程进行了验收评审,一致同意建工集团“永州市‘两中心’项目二期(文化艺术中心)”等31项工程通过“湖南省2020年度第一批绿色施工工程”验收。其中,该集团完成18项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创建。

知识产权方面。截至710日,建工集团自主研发的“一种装配式透水混凝土人行道板及人行道”、“一种带阻尼器的施工塔吊”等10项科技成果已获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为该集团“百日会战”科技创新工作再添硕果。

▲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到项目开展“书记联项目”暨夏日“送清凉”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倍感振奋。作为省属大型骨干国有企业,湖南建工集团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履行国企责任,彰显国企担当。先后参与西藏玉麦小康乡村、港珠澳大桥、湖南省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树立起了湖南建工良好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形象。”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表示,下一步,要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统筹抓好生产经营、稳岗就业、脱贫攻坚、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发挥国有企业产业链长、供应链体系完整的优势,通过满负荷生产、高质量发展,为“六稳”“六保”贡献湖南建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