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人“保通保畅”为高考学子护航

2020-07-07 21:43:16 [责编: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月7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黄刚 江钻)7月6日,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召开全省高速公路高考期间收费保畅工作视频协调会,布置相关收费保畅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高考期间收费站的保通保畅工作。要强化保畅措施,做到人员、设备配备到位,开足车道,确保车辆快速进出高速公路。城市周边收费站要切实提升服务和应急能力,大托等收费站高考期间停止施工,对送考车辆通行收费站遇特殊情况采取应急处置放行措施。收费站要加强与高速交警部门联动,做好现场管控,劝导车辆进出收费站不按喇叭,有序通行。

长沙高速收费开通“高考专用通道”

“莘莘学子,加油努力,争取左脚清华,右脚北大,清华北大都在脚下……”7月5日,随着送考车队十几辆车顺利驶出G0422武深高速普迹中心站跃龙收费站,该站工作人员一边为考生送上凉茶,一边为他们加油打“call”。而被收费人员热情感染的学子,也纷纷比出胜利的手势回应,现场气氛热烈。

7月5日下午,浏阳市第八中学300多名考生按计划乘坐10多辆大巴车经由G0422武深高速公路长沙段从社港镇赴镇头镇赶考。作为该送考车队的入口站和终点站,社港、跃龙收费点的工作人员早就严阵以待,做好了为高考学子护航的充分准备。

为确保送考车辆安全快速通行,两个站点专门开通“高考专用通道”,并安排专人在现场引导。同时,收费站工作人员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为考生配备了防暑用品、应急药品、考试用具等物资,以备不时之需,并通过现场拉横幅的方式,为即将迈入高考“战场”的学子壮行。

据悉,社港中心站和跃龙收费点的员工已经是第五年为浏阳市第八中学的高考学子保驾护航。社港站收费员小彭表示,希望自己小小的行动能为圆梦路上的莘莘学子尽一份绵薄之力,祝他们乘风破浪,金榜题名。

张家界分公司路警联动487名高考生保驾护航

7月5日至7月6日,张家界连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7月6日,桑植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河水猛涨,导致洪家关白族乡至桑植县城部分路段被淹,县城道路受阻,桑植县高考送考车队必须从高速绕行。湖南高速集团张家界分公司闻讯,马上联合高速交警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为送考车队提供优质服务。

为确保送考车队安全快速通行,张家界分公司桑植西、桑植东收费站两个站点专门开通“送考绿色通道”,并安排精干人员配合交警在现场引导。

7月6日12时许,在高速交警的牵引下,护送贺龙中学487名高考生的16辆中巴车、10辆小车组成的送考车队顺利驶出桑植东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