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来英到平江县三墩乡公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7-05 00:22:16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责编: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月5日讯(通讯员 周向谦)6月30日至7月1日,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到平江县三墩乡公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美诚,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谢立新,平江县委书记汪涛一同参加。

6月30日下午,姚来英一到公平村就连续走访了6户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晚上与贫困户面对面座谈,听取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村民提出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座谈结束后,姚来英夜宿贫困户家。

7月1日,姚来英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了平江县、三墩乡主要负责同志和驻公平村工作队关于县、乡、村脱贫攻坚情况的汇报。

姚来英充分肯定了平江县在脱贫攻坚上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的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逐户排查了解未脱贫户、返贫风险户和边缘户详细情况,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等目标,聚焦收入达标关键问题,解决贫困户的就业、增收和大病救助等重难点问题,精准掌握每一户贫困户收入,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和后盾单位帮扶力量,发展油茶、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强化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绝不能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对特殊贫困家庭,要多方整合力量,给予重点帮扶。县、乡、村和驻村工作队要深入每一户贫困户,省国资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要加大结对帮扶力度,宣讲政策,要实打实、硬碰硬,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脱贫攻坚成色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