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问题导向 拿出实招硬招 ——华天集团开展“我心中的华天”主题讨论活动

2020-06-05 22:24:36 [责编: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6月5日讯(通讯员 冯平)5月以来湖南华天集团围绕“我心中的华天”这一主题,结合企业改革发展、重构华天品牌、改善经营管理等内容,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渐次上演一条条服务发展的“金点子”逐渐成型。

加强组织 精心部署

为助推华天集团改革发展激发华天人的爱岗敬业意识和企业自豪感,5月以来,华天集团、华天酒店联合推出了“我心中的华天”主题大讨论活动,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通过对标查找不足、开展献良策活动等多种形式,营造出浓厚的活动氛围。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华天集团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推进表,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对讨论活动作出具体安排。华天集团、华天酒店的领导班子成员纷纷深入基层、深入各责任单位,实地督导大讨论开展情况,调研重点工作存在问题,研究推进办法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大讨论要求,为全体员工做好示范榜样。

在华天集团党委的“头雁效应”下,集团本部各部门、各单位迅速掀起了大讨论活动热潮6200多名华天人,或以业务部门为单元,或以班组、企业为单元,充分结合岗位工作,紧密联系激励约束、提质增效、品牌建设等工作实际,以讨论激发大智慧,不遗余力为企业改革脱困发展建言献策。

凝聚共识 注重实效

5月25日下午,华天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在本部召开讨论会,分别就“立足酒店主业”、“推进轻资产化运营”、“产业融合发展”等内容阐述各自的思想观点,凝聚改革共识,形成真知灼见。

“酒店业既是华天的核心主业,也是华天品牌的根本所在,要坚定做好酒店主业,以酒店主业支撑华天品牌。”

“系统规划酒店业人才队伍建设,切实解决专业服务人才和酒店管理人才断档的现实问题,夯实华天发展的基础。”

“在做强酒店主业的同时,可以华天品牌为依托,向上下游产业进行有限延伸,搭建平台,实现不同业态融合发展。”

……

思想产生碰撞,认知凝聚共识。通过交流讨论,进一步提升了认识,明确了思路,多项切合集团实际的建议,对集团下步改革脱困发展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与此同时,各单位的讨论活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华天物业以做好传统物业、智慧物业、团餐的协同发展为切入点,对企业下一步发展思路进行了系统梳理;华天国旅围绕优化产品、布局渠道、打造团队、加强培训等内容,对改善企业经营状况提出多项针对化措施;潇湘华天大酒店严格按照班组——部门——管理层的讨论顺序,形成专题讨论纪要58份、总结材料10份;张家界华天大酒店动员在岗员工全部参与讨论,并汇总形成建议良策7条,其中细化人资考核、员工差异化培训等已着手在酒店推广试行。

据了解,根据大讨论活动中广大员工提出的可行性意见和措施方法,华天集团、华天酒店将认真加以总结梳理,择优评选10-20条形成“金点子”,并集中力量将其转化为工作方案和具体行动,切实指导工作实践、服务华天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