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作清单式”管理推进支部“五化”建设

2020-06-05 15:39:37 [责编:李小华]
字体:【

通讯员 邓黎明

 

湖南省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省水利投)党委直属二支部创新工作方式,主动把党员在“五化”建设中应尽的职责和规定时间应做的事通过工作清单的形式发给每个党员,以严实作风推进支部“五化”建设。

推进支部“五化建设”,关键要靠广大党员参与,以前存在一定误区,认为“五化”建设就是支委的事,事实上,也确实是3个支委成员在忙碌,真正让广大党员参与进来还是少,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广大党员并不清楚自己到底要做些什么。

通过这种列出问题清单,将责任明确到岗,任务落实到人的工作方式,将有利于推动支部“五化”建设,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为改变这种局面,省水利投该支部结合实际,将支部党员工作分为政治理论学习、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委决定、领导基层能力、开展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党员民主监督、建强班子队伍、团结服务群众、做好党务工作等10类,并将这10大类工作细分为54项具体内容,每项具体内容明确了目标要求。为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直属二支部将支部党员划为支委成员、普通党员、党员领导干部3个层级,将54项具体内容按层级纳入党员的日常工作范畴。每名党员对应层级,认领工作任务,每个季度,支部对照工作清单,进行考核,纳入党员积分管理。

“现在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除了工作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外,还知道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具体要做什么”。省水利投直属二支部一名党员在谈话中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