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全产业链优势 聚焦“两新一重”拓市场 湖南建工集团承接业务总量近500亿元

2020-06-01 22:02:14 [责编: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6月1日讯(记者 胡信松  李小华 通讯员 邵红秀 王益书“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两新一重’建设,对我们集团来说,是一次新的发展机遇。”今天,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该集团聚焦“两新一重”开拓市场,用投资驱动和科技创新发力“新基建”,今年1至5月承接业务总量500亿元。

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两新一重”,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作为省属大型国企,湖南建工集团发挥多元化、专业化、全产业链的优势,围绕“两新一重”进行市场布局,主动做“新基建”的投资者、建设者和运营者。在5G基站、高铁和城市轨道交通、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绿色充电桩“新基建”领域取得先发优势,并着力加快拓展建筑产业化、智能化、新能源、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等新兴市场。

今年以来,湖南建工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快速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开拓新市场、大项目,相继承接湖南创意设计总部大厦项目、腾讯双创社区(大数据中心)项目、鲁南大数据中心二期机房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等一批“新基建”项目。

湖南建工还与衡阳雁峰区、郴州资兴市、岳阳君山区等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等相关领域的全面合作,合作规模逾170亿元。

长株潭城际轨道西环线一期一标段项目,是湖南建工集团首个轨道交通工程总承包项目,也是长株潭“三干两轨”重大项目之一,目前,建设者们正倒排工期,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建工集团承建的其他重大工程项目也在按节点优质高效建设。

“‘两新一重’建设既利当前又谋长远,意义重大。”蔡典维表示,湖南建工集团将认真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把握好新基建、建筑工业化等带来的新机遇,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和重大工程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增强发展动能,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