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两会”| 保平安促畅通 湖南高速人拧紧生产“安全阀”

2020-05-22 22:48:55 [责编:李小华]
字体:【

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江钻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为全国“两会”创造安全环境,5月21日,湖南高速集团下发关于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高速集团所属各单位、高速集团总部相关部室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深化安全风险防控,细化应急处置管理,优化综治维稳措施,切实保障全国“两会”期间集团公司的和谐稳定、生产安全、道路畅通。
    通知下达后,湖南高速集团所属各单位恪守职责,主动作为,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排查整改各类事故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认真打造阳光通途,多措并举为“两会”期间的高速通行安全保驾护航。

聚焦两会、安全先行,湖南高速集团郴州分公司督察安全保畅工作。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为切实加强“两会”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生产工作,湖南高速集团郴州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和谐”的高度,上下一心,扎实工作,为“两会”营造平稳顺畅的高速通行环境。

“两会”前夕,湖南高速集团郴州分公司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先后前往辖区京港澳高速、许广高速、武深高速、厦蓉高速相关路段进行全面督查督导,仔细检查收费站、路政大队、养护应急队、监控通信站、服务区的人员配置和工作开展情况。

“现在收费站通行情况如何?路政和养护一天巡逻几次?安全生产采取了哪些措施?”一系列问题在督查中被反复提及和强调。检查组嘱咐各单位负责同志,近期郴州雷暴等强对流天气较多,要加强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宣传引导。与此同时,各单位还要抓好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确保高速“三项制度”改革顺利落实落地。

湖南高速集团郴州分公司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突出重点,常抓不懈,全面落细落小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郴州分公司各单位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安全生产工作的整体合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平安出行。

衡枣养护片区护航“两会”筑牢“安全生产线”

湖南高速集团衡阳分公司衡枣养护片区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关于两会期间总体工作安排,从消除隐患、整治顽疾、规范档案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两会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局面稳定。

明确安全生产目标任务,重点排查消除隐患。衡枣养护片区进一步细化和分解安全监管责任,与施工项目部、衡枣工区、耒宜工区明确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在两会期间“疫情防控与安全养护”齐驱并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对路基路面、沿线设施、桥梁涵洞及安全防护设施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治。截至目前,衡枣养护片区排查并修复交安设施隐患23处、绿化侵占路面22处,清理桥涵通道588处。

一个问题一个方案 针对性开展顽疾整治。衡枣养护片区以《关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活动清单》为导向,结合实际,安排专业人员,对标对表,举一反三,采取一个问题一个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其中,G4京港澳高速耒阳至宜章段沿线部分居民为贪图方便走捷径,曾多次人为打开隔离栅,破坏隔离栅网片进入高速区域。为解决此问题,衡枣养护片区联合公平路政队进行实地排查,有序组织力量集中开展隔离栅集中整治工作,对打开的隔离栅进行人工绑扎,缺失、破损的进行补缺和更换,对K1706+650、K1718+500等5处重点点位安装带刺铁丝网,并针对沿线边沟渠道处隔离开栅与沟底空隙较大的点位,采取堵封的措施加装隔离栅至沟底,以防止居民闯入。

统一要求、规范档案,实现资料覆盖不留空白。为确保养护内业资料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衡枣养护片区严格按照养护工程管理治理能力评价指标体系和检查内容,结合养护内业“精、准、细、严”的工作目标,对养护内业资料收集、分类、整理做了进一步细化,对各种表格、内容的书写格式及规范用语等进行了统一要求。努力做到资料覆盖全面,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条目清晰完整,格式规范,内容准确。

两会期间,衡枣养护片区始终遵循上级统筹、安排指导,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宣传,积极开辟作业面,把工作做实做细,为筑牢高速安全生产线,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路段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