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湘集团基金投资取得新成果 旗下新材料基金投资金博股份科创板上市

2020-05-20 23:02:31 [责编: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5月20日讯(通讯员 廖翊)我省唯一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兴湘集团基金投资取得新成果。5月18日,集团旗下新材料基金投资的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博股份)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88598),成为湖南省第三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金博股份是兴湘集团旗下湖南博云投资有限公司管理的湖南新材料产业创业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新材料基金)战略投资的第一个IPO项目。新材料基金作为金博股份的第二大股东,持股1018.65万股,持股比例为12.7331%,按上市首日收盘价90.93元/股计算,新材料基金所持市值约9.26亿元,投资回报率超过20倍。这也是兴湘集团改组组建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以来,以基金形式助推实体产业发展,以丰硕成果回报投资人的成功案例,是兴湘集团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培育孵化新材料领域企业的又一重要成果。
金博股份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先进碳基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应用于光伏行业的晶硅制造热场系统,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和持续创新能力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入选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的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制造企业。公司拥有 “碳/碳复合材料低成本制备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得国内外专利授权65项,以第一起草单位身份牵头制定了5项国家行业标准,在研发实力上处于行业领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