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化工与双牌县政府 签订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协议

2020-05-20 16:57:59 [责编: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袁文周)湖南省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湘科集团)改革发展不断推进。日前,所属企业湖南省南岭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南岭化工)与双牌县政府签订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协议,成为永州市首家签订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协议的国有企业,标志着南岭化工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南岭化工高度重视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的落实,在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的基础上,扎实做好退休人员信息摸底、档案整理、建立电子档案等工作。同时,主动与政府部门对接,商讨移交事宜,为移交工作顺利进行创造条件。此次签订协议,移交退休人员479名。移交后,退休人员将享受就地就近、方便快捷的社区管理服务,分享社会进步的成果,安心养老。

双牌县科工信局、档案局、泷泊镇政府和青龙洞社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南岭化工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