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湘集团成功发行10亿元公司债券 今年获批30亿,首期10亿元,年利率3.29%, 创债项评级A A+私募公司债券最低票面利率

2020-04-26 13:14:11 [责编: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5日讯(记者 胡信松 李小华 通讯员 万方)4月24日,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首期发行工作顺利完成簿记工作,以年利率3.29%提前锁定AA+企业私募公司债券发行价格成本新低。

据了解,兴湘集团今年获批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总额30亿元,此次首期簿记债券发行金额10亿元,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AA+,期限为3+2年期,认购倍数2.16。

兴湘集团是2017年9月经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批准的目前唯一的省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注册资本300亿元。截止2019年底,集团总资产规模482亿元,净资产395亿元。

“本次公司债券的成功发行,将有效改善集团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集团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中充分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功能,更好地服务于省属国企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和国有资本优化布局结构调整,助力集团今年平台建设‘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兴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介绍,面向未来,集团将围绕建设“国内一流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平台”战略目标,以“构建一流主业、打造一流管理、聚集一流人才”为主线,着力发展成为资本实力雄厚、管理规范、运转高效,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较强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